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义”过年“乌”限幸福 义乌这里满屏“大写”的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1-14 20:1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给你们拜个早年啊,感谢你们为义乌建设作的贡献,希望你和你的家人都能感受到义乌的温暖,过一个平平安安、和和美美的幸福年!”今天(1月14日),在义乌市环境集团,传来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来自中通快递的龙华秀抱着年仅3岁的女儿留下了甜笑时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倡议新老义乌人安心留义过年,努力营造“义”个家的氛围,及时为留在义乌过年的新义乌人关怀,1月13-14日,义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义乌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义乌邮管局、市环境集团开展“留‘义’过年‘乌’限幸福”——党团关爱在身边主题活动,为200名留义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以及他们在家乡的亲人送去党的温暖、团的关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属社会组织爱心公社、青年摄影家协会、青联常委王叶飞、韵达北苑分公司、宝娟年画等出资出力。

  拍摄时,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难免感到拘谨,腼腆笑容里满是朴实与纯真,通过义乌青年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一一耐心指导,他们便渐渐放松了下来。“来,往左一点,靠近点,笑一下!”温馨的拍摄布景、贴心的拍照服务,现场一片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感的瞬间被定格。

  留义过年“年味”不减。书籍、文具、围巾、春联、红包……一一装进书包,出发送“爱”。同时,爱心公社公益协会募捐的200个暖心书包也将和他们的照片一起寄出,作为一份份充满“义乌温度”的礼物送至到他们家里的孩子手中。这些曾经温暖过游子心的一点一滴,会在他们心里种下“喜欢义乌的理由”,一种和义乌这座城市的情感“粘合剂”悄然滋生。

  “宝贝,爸爸妈妈和妹妹在义乌过得很幸福呢,希望你好好学习,照顾好爷爷奶奶,等疫情过去爸爸妈妈再回家好好陪你,今年就不添乱了!”拍摄结束后,龙华秀为远在四川老家的儿子写下了这段“心里话”。

  来自河南的吉艳玲和贺连成在环境集团义乌城东清洁服务分公司从事环卫工作已经第七个年头了,“我们相守相伴几十年,第一次有机会拍到这样正式的照片,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早就把义乌当成自己家了。”吉艳玲笑着说,“越到过年,我们越走不开,我们要把义乌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净,让大家干干净净过年。”

  义乌市环境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通过给留义员工拍照、“感谢信寄回家”、书包漂流、发放慰问品、帮扶困难员工等形式,丰富文化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暖心留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留义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用满满诚意让留义过年同样拥有浓浓的温情和年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