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稠江:“粥”到服务 情暖腊八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3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腊八至,年味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腊八节当天,义乌稠江街道工会、团委、妇联联合高新社区开展“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粥’到服务情暖腊八”,为辖区内外来建设者、孤寡老人、日常健康监测的居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送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

  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喝上热粥,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把材料准备好,第二天凌晨2点开始熬粥。虽然都是些家常食材,但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把家的味道和暖暖心意都融入其中。

  上午7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送粥小分队兵分三路,一路将腊八粥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一路送到辖区环卫工人、保安和快递小哥手里,还有一路送到辖区内日常健康监测的居民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喝上暖暖的腊八粥。工作人员们还在腊八粥的包装上贴上了关于过年期间禁止参与赌博、严防酒驾、注意消防安全和防疫措施要做牢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标语,以此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防控意识。

  在辖区极兔快递网点,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粥送到快递员们手里,喝完腊八粥后快递小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公司也号召我们留下来过年,在春节期间上班每天补贴500元还报销两餐,与其回老家隔离不如留下来多挣点钱!”快递员小李说。“就地过年”回不了老家,遗憾多少会有,但不少快递员已经在义乌工作生活好多年了,义乌在他们心中早已是第二故乡。像小李这样留下来过年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本次给他们派送腊八粥时,还专门针对这些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赠送了腊八粥材料包,让他们在春节期间也能自己煮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喝。

  当天,稠江街道凤凰社区也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工地内的建筑工人、街道派出所的警察送上了腊八粥。喝下一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驱散了冬日清晨的寒冷,让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心也跟着暖了。隔离病毒不隔爱,平安就是最大的团圆。一碗热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温暖。

  当天上午,两个社区共送出800余份腊八粥。一碗小小的腊八粥,暖糯香甜,饱含了社区对居民的一份真情和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烘托春节临近气氛,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社区将根据留义过年人员的需求,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他们在义乌也能感受到在家的温馨。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