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八大有礼”邀您“义”起过年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5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月7日,义乌稠城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特推出“八大有礼”送给“留下来”的人们。

  祝福有礼。积极倡导本地居民与外来留义人员共同开展多种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包含年夜饭、“祝福红包”“一起看春晚”等。春节期间,各级党群组织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聊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春拜年”。

  服务有礼。各社区组建113支党群志愿服务队伍,发动党群力量持续开展新就业群体、外来建设者等留义人员走访慰问,并积极帮助解决其留义期间遇到的困难;上门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红色代跑、居家打扫等便民服务,做实暖心服务。

  保障有礼。立足辖区实际,全力推行市里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并做好保障工作。

  消费有礼。非金华户籍留义人员可申领300元/人普惠消费券,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金华户籍留义人员可再申领500元/人定向消费券……

  文化有礼。图书馆、博物馆、公园、体育场等公共活动空间及设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免费为留义人员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辖区中小学校及部分社区举办“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健康有礼。2月3日-2月10日,辖区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健康体检五折优惠;部分医疗机构将根据企业或团体需求,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小区;街道方舱式疫苗接种点根据上级部门通知,有序安排疫苗接种服务。

  工作有礼。除市里出台的相关政策外,“驿家亲”服务站点24小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热饭、喝水、歇脚、充电等爱心服务;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切实保障好留义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

  流量有礼。街道联合义乌移动稠城分局推出“温暖义乌与你一起过大年”移动礼包。

  此外,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还准备了相关留义服务活动。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