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⑫丨义乌义亭高效保障国际冷鲜城项目落地 积蓄自身发展势能

发布时间: 2022-01-15 13:3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干出民生福祉,晒出群众笑脸。过去一年,义乌全市上下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时刻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只争朝夕的闯劲奋勇开篇“十四五”,“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今天(1月15日),义乌进行2021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4个平台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18个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一睹义乌一年来的崭新变化。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国际冷鲜城项目总体投资概算25亿元,规划总面积约528.6亩(含预留用地183亩)。义亭镇积极服务项目落地,推动建立市场带动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增收的共同富裕协作模式。

  成立专班全速推进。车站区块为原浙赣铁路义亭站所在地,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地构成极其复杂。义亭镇第一时间成立国际冷鲜城项目政策处理工作专班,摸排形成攻坚清单,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速推进项目实质性开工。积极对接保障推进。项目用地面积大,义亭镇积极与自规局等部门对接,持续会商,保障该地块的土地征收和指标落实。

  双管齐下一体推进。采用工业有机更新与农村有机更新相结合的方式,将一区涉及的集体土地上房屋和一、二、三区涉及的国有土地上房屋一并开展政策处理,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收购(商住11宗、工业9宗)和车站区块农村有机更新(农户125户)。自七月底启动签约以来,已完成项目主体签约及腾空、拆除,完成苗木搬迁5295㎡,共发放政策处理资金7400余万元,为项目实质性开工蓄势聚能。

  义亭镇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以产业项目为牵引,进一步激发活力,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国际冷鲜城项目落成后将为义亭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百姓增收,成为义亭发展的又一新动能。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