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⑯丨义乌经开区聚焦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 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2-01-15 15:1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干出民生福祉,晒出群众笑脸。过去一年,义乌全市上下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时刻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只争朝夕的闯劲奋勇开篇“十四五”,“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今天(1月15日),义乌进行2021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4个平台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18个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一睹义乌一年来的崭新变化。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晶澳科技年产5GW高效电池及配套项目为义乌晶澳10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的二期项目。项目位于义亭与佛堂交界处,占地81亩,投资约35亿,新建生产厂房等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购置光伏电池及辅助配套设施、装备等,建设期一年,形成年产5GW高效光伏电池产能。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目前电池车间主体施工中,计划2022年3月投产。

  义乌晶澳项目于2020年3月签约,总投资102亿元,用地面积66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5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项目总投资67亿元,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投产,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项目建设速度。项目全面建设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0亿元。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业务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产品足迹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发达的全球化销售与服务网络,晶澳备受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关注与认可,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该项目极大增强了义乌在光伏领域的制造能力和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强化了产业集聚优势,为高质量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