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里宅村:暖心年货寄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5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暖心年货寄回家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这是我在义乌创业的第五年,现在生活条件富裕了,一年到头最想的就是回河南商丘老家看看。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家决定留在苏溪过年。”

  1月15日上午,正在苏溪镇里宅村文化广场打包年货的苏蒙蒙说,村里想的十分周到,给就地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准备了义乌的特产,还免费寄到老家,这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农历新年进入倒计时,年味愈发浓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让过年不失“年味”,人未到心意到?苏溪镇团委联合里宅村推出了“留下过年,递爱回家”的红色速递服务,免费将义乌土特产寄回家中,给就地过年的外来建设者不一样的温暖。

  当天上午10点,在里宅村文化礼堂广场,前来寄土特产的外来建设者已经排起了长队。在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引导下,他们依次在明信片上写下了祝福话语和新年愿望,并选择自己喜欢的土特产,交由工作人员打包好并免费寄往明信片上的地址。此外,每位外来建设者还可领到挂历、福字以及红包等春节福利。

  “感谢村两委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工作,苏溪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新年愿望是孩子能一直在身边。”来自四川南充的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村两委将会为一部分“锦鲤”实现新年愿望,他想把好运分享给更多人。

  “我们村户籍居民600多人,外来建设者有4000多人,考虑到目前疫情形势,村两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给村里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精心准备了一些义乌的土特产,包含义乌红糖、酥饼、麻糖、袜子等,并且免费把这些土特产寄回家,给这些外来建设者的家人们也带去温暖和祝福。”里宅村党支部书记应利明告诉记者,当天,村里共为70余名就地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寄出暖心年货,对于明信片上收集的小愿望,村里后续会挑选其中一部分帮助他们实现。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