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这场“亲子吐槽大会”把爱带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5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落地,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如何依法带娃”成为了义乌家长最为关注的话题。

  “妈妈,能不能多鼓励我一些,我都考了100分呢……”1月15日晚上,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陶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余位孩子纷纷拿起话筒,讲出了平常“难开口”的那些心里话,开始了一场对父母的“吐槽大会”。

  据了解,本次“亲子吐槽大会”由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团委、街道妇联、街道社区学院联合主办。

  “爸爸,你可不可以少一点啰嗦,这些事情我自己能做好”“即使我考得很好,我妈妈也从不鼓励我”“我爸爸虽然‘智商高’但他‘情商低’”……听了一晚上来自孩子们热烈的“吐槽”,台下的父母们“羞红了脸”,且表示愿意真诚接受。原来,有那么多的情绪没来得及抒发,有那么多的困惑没有获得解答,有那么多的心声需要父母倾听。

  “从前我对孩子的肯定很少,总是否定孩子,原来,他在被我鼓励的时候会这么有成就感呢!”张子航的妈妈说,“‘吐槽’是为了更好去爱,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爱的‘局限’,作为妈妈,我应该给孩子多点肯定和陪伴,多多倾听他的心声。”

  一段温情的父母“表白”视频后,孩子们也将手中的花束送给了父母。“妈妈,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谢谢你陪我长大!”何璟雯回头便给了身后的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伸,社会教育更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升华。”近年来,廿三里街道努力推进“家校社”协作共育,而作为廿三里街道“家校社共育”试点村的陶店村,以陶店先锋少年团为主体,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让学校、社会、家庭三方教育深度融合,既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培养兴趣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又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