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6岁小女孩手卡模具 消防救援人员变身“话痨”暖心安慰

发布时间: 2022-01-17 14:0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不要怕,叔叔很快就转出来了。”“下次要小心点哦。”“妹妹不要怕。”“坚持下。”……1月16日,一名6岁的小女孩手指被一个粉色蛋糕模具“咬”住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义乌北苑专职消防队值班室救助。值班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化身“话痨”与小女孩不断“唠嗑”,暖心安慰。随着“咔”的一声,手指成功“解套”。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的小女孩手指被蛋糕模具死死卡住,无法脱手。由于小女孩家长救助及时,小女孩的手指还没有红肿。“疼。”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找来洗洁精对手指被卡部位进行润滑,一边持续耐心地安慰小女孩,不断用暖心语言与其对话,转移她的注意力,一边慢慢转动模具,细心地为小女孩解套。

  “卡住小女孩的玩具是由金属和塑料组成的,用破拆工具强拆的话有可能会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参与救援的班长毛剑兵说。不到2分钟,消防救援人员解开模具“机关”,成功解救女孩的手指。由于解救及时,女孩手指并无大碍。

  “这个模具是我们之前制作蛋糕的时候用过的,这种模具可以压出小星星、爱心、兔子等图案。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当时她自己一个人在房间玩,听到哭声跑进去发现手被卡住了。我们自己用洗洁精润滑处理,没拿出来,只能跑到消防队救助。”小女孩的妈妈王女士说。

  义乌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寒假临近,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幼童的监管,要尽量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之内。如果孩子遇到卡手险情,请及时向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