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把最美微笑寄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1-18 08:5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摄影师正在为环卫工人拍摄照片

  “姐姐化上妆这么漂亮,咱们笑得开心点”“大哥,想着最幸福的事,到时候帮您把笑得最好的那张寄回家……”连日来,在环境集团5楼会议室内,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摄影师搭好摄影棚,耐心指导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调角度、打灯光、按动快门。现场一声声暖心的鼓励,让原本手足无措的他们渐渐放开情绪,在伸长的镜头前绽放出一个个质朴的笑容,把这份留义过年的幸福无声传递给家乡的亲人们。

  据悉,这是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留‘义’过年‘乌’限幸福”——党团关爱在身边的活动,为300名留义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及他们在家乡的亲人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送去党的温暖、团的关怀。

  据悉,此次寄出的300套“爱心书包”与以往不同,书包里装满了书籍、文具、围巾、春联、红包之外,还有一张特殊的照片——300个书包内是300张不同的笑脸照片。

  快递小哥李鑫原就是参与活动的人员之一。来自河南的他在义乌5年了,只有一年春节回去过年了,其余都留守义乌。他说:“过年了,特别想家。如今疫情当前,我觉得留在义乌就是最好的决定,义乌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我用这样的方式给家里报平安。”

  张天化是一名环卫工人,两年前来到义乌成为环卫工人。虽然才来两年,他却深刻感受到了义乌的温度。“在义乌当环卫工人,不仅福利待遇好,还经常有爱心市民来送关怀,让他觉得自己很有价值。”张天化高兴地说,参加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家里人能通过照片感受到我在义乌过得很好,也希望孩子收到这份礼物能开心。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