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开展“留人更留心”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4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义乌稠江街道采取多途径、多方式倡导新稠江人留在稠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经过前期调研,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留义过年服务性活动,为辖区内留义人员做好及时、全面、温暖的服务支撑,做到留人更留心。

  据悉,稠江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将围绕“祝福、服务、健康、创业、亲情、欢乐、成长、幸福”八大关键词展开,借助个性化的打卡程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近段时间,将开展“让家书带我回家”写家书活动,在辖区内的1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投寄点,免费代寄家书;在10个驿家亲示范点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写春联,留义人员通过留言可以私人定制春联内容,并由志愿者送到家,同时投放500个专属快递、外卖小哥、物流司机祝福大礼包,内有春联、福字、红包、口罩、消毒液等暖心物品。

  “在1月15日-20日期间,高新社区、黎明社区、杨村社区等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寄递点,每位留义过年的新义乌人可凭身份证,免费寄5公斤以内的年货到身份证所在的地址。”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所有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正常开放,党群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服务,走访慰问留义新义乌人,积极帮助解决其留义期间遇到的困难。“跑小二”红色代跑团也将持续开展代跑代办,做好暖心服务不断档。同时,稠江街道还将为留义人员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辖区中小学校及部分社区举办“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解决留义人员子女“看护难”问题,丰富假期生活。

  同时,稠江街道在服务、补贴、假期等实质性内容上做足文章,进一步加大补助力度。一方面,联合义乌热线党支部,推出“共享员工”平台,留义人员可在稠州论坛-樟树角平台找工作,发布求职信息。“驿家亲”服务站点24小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热饭、喝水、歇脚、充电等爱心服务。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切实保障好留义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2月1日-28日,对招用首次来义就业的新员工并为其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3个月的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给予1000元/人的招工补助。

  此外,在2月3日-10日期间,稠江街道辖区各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及健康体检五折优惠。部分医疗机构将根据企业或团体需求赠送健康福利,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