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年货”查查查 义乌全力保障市民买买买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4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春节将至,年货市场品类繁多,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年货市场氛围,确保群众安心消费,昨天(1月18日)上午9点,义乌市北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农贸城年货节商品开展专项检查,为年货市场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紧紧围绕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热点,以干果炒货、散装食品、养生滋补品、酒类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各经营户证照,主要检查销售散装食品以及即食食品的经营户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三证;二是检查各经营户销售的商品质量以及进货来源渠道,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假冒伪劣、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商品的违法行为;三是开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某家干果店里的散装干果食品标签上,没有标明该产品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预包装食品的外包装上有食品标签,标示着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散装食品则标在容器、外包装上,没有容器或外包装的,我们要求经营者在食品标签上明确标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义乌市北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冯天说,目前先责令商家下架,同时发现一些已加工过直接入口的食品没有进行正确遮盖,也进行下架处理,要求经营户马上进行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了一家卖参茸等高档滋补品的商位,查看了商家的索证索票情况,并对店里的秤用砝码进行检测。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酒类、礼盒包装的饼干类食品进行了抽查;查看酒类产品三证是否齐全、进口红酒有无中文标识;对于进口糖果礼盒,除检查相关索证,还检查礼盒图案包装是否侵权。

  后续,工作人员在市场里随机抽取了一些样品,送给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冯天表示,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将对60个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检,有干果、红酒、糖果、调味品、米油等,干果炒货类主要检测过氧化值、酸钾以及细菌残留,预包装食品检查食品添加剂,不同的食品根据标准来检测。

  年货安全关乎家家户户,下一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严格规范经营户行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和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及时监测排查和解决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合法的市场经营环境,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