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过年采购“鲜”下手为强 义乌这类年货迎旺季

发布时间: 2022-01-19 21:0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一到腊月,很多市民开始置办年货。而在义乌,海鲜年货自然也必不可少。今天(1月19日)上午十点,义乌桥东海鲜市场热闹非凡,迎来销售旺季,记者看到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忙着将购置装箱的海鲜搬回家。

  “现在是吃海鲜的季节,也马上要到春节了,就提前置办一些海鲜回家。”正在置办海鲜礼盒的市民林女士说,梭子蟹、皮皮虾、带鱼、鲳鱼、偏口鱼等买了一堆,大致消费了1000多元。说起海鲜,林女士颇有心得,家人都喜欢吃海鲜,皮皮虾到了腊月肉质会肥嫩一点,梭子蟹从秋天的肉蟹升级为红膏蟹,就是吃膏的季节,现在就等着放假回家过年吃海鲜了。

  据了解,除了一些贝壳类的海鲜外,唱主角的还是各种鱼和虾,在一个海鲜摊位前,仅海鱼品种就有十几个,许多市民争相问价购买。“每年市民置办海鲜,最受欢迎的就是鱼和虾了。”在市场上经营了十多年海鲜生意的陶老板介绍,自家海鲜大多来源舟山,一般临近过年的时候,明虾都卖得比较火,平均每天能卖五六百斤,多的时候能卖到上千斤。今年虾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每斤涨了十元,由于品种、规格、地区的差异,虾的价格在每斤30元到100元不等,一般30元到55元一斤的虾最受市民欢迎。

  “今年海鲜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涨有跌,其中梭子蟹价格在每斤五十元左右,皮皮虾价格在每斤三十元左右,东青斑、老虎斑、鲳鱼等价格相比往年价格浮动不大,而带鱼、黄花鱼的价格则有所上涨,带鱼平均每斤涨了两三元。”义乌桥东海鲜市场经营户冯香美说,小年以后海鲜的价格预计还会涨,市民最好提前下手。

  随后,记者走访了浙中农副物流产品物流中心。经营多年海鲜生意的骆先生介绍,每年腊月,市场上就开始忙碌起来,这里的几十家批发商将提前备好的货拿出来让大家选购,特别是临近春节,市场上的人会一天比一天多。市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下周就是小年了,过两天到了海鲜的销售高峰期,一天的销量至少在上千斤。

  浙中农副物流产品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丁含天说:“与前几年相比,热销的海鲜品种没有变化。”他表示,往年从十月底开始,各类虾的价格都会上涨,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元旦之后虾价才开始回升。目前由于多地疫情有不同程度的抬头,市场受到一定影响,虾价仍然处于波动当中,而其他海鲜产品的价格会随着春节的临近略有上浮。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