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市多家大型商超全面下架三文鱼制品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1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记者6月15日了解到,目前义乌多家大型商超、海鲜批发市场已主动下架三文鱼等生鲜产品。

桥东海鲜市场已全面下架三文鱼产品

  在义乌市桥东海鲜市场,摊位上已无三文鱼的踪迹。“我们这里卖三文鱼的摊位上周六就已经关门了。”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物美超市原本摆放加工三文鱼的生鲜柜台已空置

  随后,记者来到了天华世纪城的世纪联华超市、万达广场的物美超市、江滨西路的大润发超市,原本摆放加工三文鱼的生鲜柜台已经空置或者替换成了其他商品,超市工作人员说:“听到消息后,就在第一时间下架了三文鱼产品。”

世纪联华下架三文鱼寿司

  目前,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面开展索证索票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局提醒:

  1.正规渠道购买。选择有国家标准认证的海鲜市场购买,保证购买渠道正规和海鲜来源安全。

  2.错峰购买。避免过多人员堆积在海鲜市场,购买时不要长时间停留,更不能用手直接触碰,以降低污染风险。

  3.购买新鲜的。生鲜产品要保证购买时是活的,海鲜类产品本身含有病毒的风险就高于其他产品,如果死去病菌则会繁殖更多。

  4.全熟食用。购买回家后多次清洗,高温煮熟方可食用。注意不要直接触摸,包装好再安全带回家,存放海鲜时要注意与其他食物分隔存放,这是降低二次污染的必要条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