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安“薪”过年 义乌陆港集团推出“无欠薪反馈码”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1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义乌市陆港集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安薪工程”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项目组”服务功能,通过欠薪排查、平台反馈、数字监管、温暖民心等一系列组合拳,守住“工程治欠保支”底线,确保劳动者安“薪”过年。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陆港集团投资开发公司在集团纪委指导下,以“无欠薪”六项制度为依托,不定期对员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跟踪、核实,重点摸排无欠薪台账、六项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维权信息公开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分账管理制度、银行代发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员工工资发放的及时性和足额度,及时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实现“欠薪”风险实时预警,为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联合陆港信息技术公司创新推出“陆港集团项目无欠薪反馈码”,劳动者可通过扫码及时反映欠薪问题和纠纷,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处理诉求,限时办结并将情况及时反馈,持续提升“安薪”指数。

  据了解,陆港集团还借助工程进度管理系统,建立欠薪治理数字化监管模式,启动欠薪防处与纪检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将结算和审计一并纳入工程节点管理,做到数据实时化、响应及时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项目服务效能,及时发现和消除欠薪隐患,有效防止和减少欠薪的发生。

  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留“义”过年号召,让留守一线的建设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各项目工地组织了一系列暖心活动,通过为留义人员发放“新年大礼包”、组织年夜饭;节日期间持续开放食堂,并24小时供应热水等举措,让外来建设者安“薪”又安心。

  

【专题】网络中国节——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