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勇当排头兵 争当主力军 同心同向提升金义主轴拉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2-25 08:50: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邵雪廉 楼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邵雪廉 楼盼)2月24日,凌志峰先后参加义乌和金东代表团审议七届市委报告。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调研金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委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扛起历史责任,用好叠加机遇,同心同向做强金义主轴,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争当主力军。

  代表们围绕市委报告,结合实际谈体会感受、谈贯彻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举措实、张力强,听后倍感振奋、倍感信心、倍感压力。凌志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报告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力量,总结分析七方面成绩、五方面启示、四方面不足,系统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五个崛起”“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为全市下步工作搭建四梁八柱,绘制作战导图。特别是大都市区建设是首要任务、关键之举,金义主轴在发展版图中分量很重。义乌和金东作为金义主轴的主战场,尤其要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志气,合力构建高能级发展共同体,拉动都市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凌志峰指出,义乌凭借敢闯敢试、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在金华改革发展中挑起大梁,在全省乃至全国开放发展中树起旗帜。要准确把握市委报告的精髓,以“错过一个窗口期可能就会错过一个时代”的紧迫感危机感,找准行动方向、实践靶向,特别是针对低效用地多、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共性问题,狠下决心破难,急起直追发展,一如既往发挥榜样作用。要时刻保持扛旗争先的状态,继承发扬追寻真理、艰苦奋斗、创业富民历程中沉淀的精神实质,不断强化改革发展的敏锐性突破感、敢与先进比拼的心气、一干到底的韧劲,在国贸综合改革、“三大开放通道”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撕开更大口子,谱写扛旗争先的新篇章。要坚决扛起崛起浙中更大担当,积极发挥主力部队作用,当好改革开放引领者、都市区共建示范者、转型升级先行者、共同富裕探路者、干部铁军锻造者,勇当大都市区建设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在共建金义主轴、拉动周边县市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凌志峰说,近年来金东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狠抓城市能级提升、改革争先、项目拼争攻坚,为市区核心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发挥好自贸试验区、金义新区、浙中科创走廊等叠加优势,抓住一子落全盘活的重大问题,以大都市区的标准推进产城融合、提高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地标,助力把都市区的龙头舞起来。要有勇当主力军的志气,进一步放大规划谋划格局、提高招大引强标准、加大闭环落实力度,建好金义综保区、华东国际联运港等平台,壮大信创、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由大都市区建设生力军迈向主力军。要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姿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信仰力,以“七张清单”为抓手提升管控力,以建设变革型组织为重点提升变革力,让干部冲起来、拼起来,干出虎虎生威的气象。同时,守牢“工作干上去、干部不倒下”的底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凌志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将进一步加强重大机制、重大项目、重大要素的统筹,激发积极性、激活创造力,全力支持各地竞相发展。同时,市委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到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