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见义勇为时不慎脊柱骨折 刚来义乌的他却说“我不后悔!”

发布时间: 2022-03-04 17:2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元宵夜当晚,义乌退役军人王小贵与热心市民勇救落水女子的故事,经浙江在线、中国义乌网首发报道后广泛传播(点击回顾:为什么“军人优先”?元宵夜,义乌退役军人的纵身一跃就是原因!),收获了网友的一致敬佩与赞许。

  3月4日,记者在获悉义乌市公安局已认定相关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个令人揪心的消息:与王小贵一同参与救援的阳雄飞,在施救过程中不慎摔伤脊柱,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脊柱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3月4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相关负责人会同稠城派出所负责人前往王小贵和阳雄飞的住所,为二人现场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表达了慰问和鼓励。

  今年2月15日,元宵夜当晚,王小贵吃完晚饭散步时听到有女子落水的消息,便英勇下水将女子救出,救人视频获得群众纷纷点赞。记者了解到,阳雄飞也参与了当天的救援行动,并因此受了重伤。

  阳雄飞是江西萍乡人,事发当天刚到义乌准备找工作。当晚,他在姐姐家吃完晚饭来到江边散步,巧遇救人现场,看到王小贵在水中艰难地拖着落水女子,并呼喊着“有没有人能下来帮忙”。阳雄飞见状,立马跳了下去。江滩与江岸高度大概有三四米,阳雄飞正好跳在青石上,不慎滑了一跤。“当时就感觉背有点痛,但还是忍痛过去先把落水女子拖上来,之后背部就越来越痛了。”做完手术躺在床上休养的阳雄飞回忆说。

  两人将女子拖至岸边后,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这时,瘫坐在地上的阳雄飞才感觉到自己的背传来剧痛,全身已无法动弹。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为阳雄飞与落水女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一起送往了医院。

  经医院检查,阳雄飞因脊柱骨折要进行钢板植入手术治疗。因送医及时,阳雄飞现已出院在家中休养。医院表示,阳雄飞至少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一年后情况良好方可拆除钢板,而且不排除留有后遗症的可能。“即便如此,我也不后悔下水救人。下次遇到了,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阳雄飞说。

  当天上午,义乌江西商会也前往现场慰问,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王小贵、阳雄飞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阳雄飞更是我们江西人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典型代表,也恳请社会各界对阳雄飞予以关注并伸出援手。”义乌江西商会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阳雄飞由其姐姐负责看护和照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