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东河小学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4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集体的事情大家做”“越劳动越快乐”……听,这是东河学子发自内心的语言。新学期,东河小学推出了《致敬平凡的劳动者》,为学生打好精神的底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3月2日,东河小学老师杨春燕、何剑骅为全体师生作红色文化教育。

  杨春燕讲述的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她19岁当上售票员,视乘客如亲人,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被乘客誉为微笑的天使。现在李素丽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她退而不休,热心公益,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何剑骅用充满磁性的声音把秦世俊的事迹向师生们娓娓道来。秦世俊从一名普通工人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几年光阴,他将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自己热爱的航空事业,他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弘扬着航空人的工匠精神,在前行的路上他从不彷徨。

  红色文化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精神钙质,需代代相传,融入少年儿童的精神之中。据悉,东河小学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旨在积极推动学校微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党的知识小竞赛、听陈望道先生故事以及唱红歌、写祝福等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信仰带来的力量,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