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智能制造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于3月15日线上直播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15 13:5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虞晓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虞晓婷 编辑 童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浙江是我国制造业大省、强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稳步发展,拥有优渥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2021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线上展会(以下简称“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准确地抓住了制造业发展的三个关键着力点,“智能制造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应运而生。

  装博会作为浙江省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平台,一直探索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间的和谐关系,致力于推动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设北京、宁波、义乌三个分会场。

  在论坛第二单元的主旨演讲阶段,位于北京分会场的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首先作了主题为《绿色低碳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石勇指出,绿色低碳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而制造业是耗能大户,也是排碳大户,发展低碳制造是必然选择。

  同在北京分会场的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喜文紧随其后,分享了关于《元宇宙时代的工业新模式》的演讲内容,他指出,工业4.0时代,工业发展到了元宇宙阶段,数字化为工业带来了生产新模式、安全运维新模式、产品增值和设计新模式,同样让听众受益匪浅。

  除了主旨演讲,论坛第三阶段的行业交流中,豪瑞集团副总裁级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刘利嘉带来了《豪瑞集团助力制造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分享,他本人曾多次参与和主导国家课题和行业海外发展战略制定,近年来深入推进中法企业合作开拓第三方国家市场、产品技术联合研发和生物多样性环保生态发展。此外,百度爱采购产品负责人刘露在行业交流中高度肯定了AI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并提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宁波分会场上,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应振丰为大家带来了《注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分享,海天塑机集团多年来发挥着行业引领作用,在绿色低碳方面更是硕果累累。

  整场论坛精彩纷呈,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为本届装博会带来了新理念、交流了新经验、分享了新成果,为浙江制造业的绿色发展注入了思想的不竭动力。

  

【专题】2021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