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医医院采样队员援衢归来 他们说:战“疫”,充满温暖与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3-20 10:3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方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不久,市中医医院紧急集结51名医疗队员驰援衢州,在当地开展核酸采样任务。如今他们已经平安归来,说起支援衢州战“疫”的过程,他们说:人与人之间互助的温暖给我们力量。

  老党员冲锋在前

  此次出征队伍中,抽调自医院功能检查科的冯晓燕是年纪最大的一位援衢医务人员。她和几名队友被调配在核酸采样队第四组,虽然今年已经51岁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冯晓燕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承担起了第四小组组长的任务。

  作为组长,她不但要管理好小组成员工作,还主动揽下组里最艰苦的活,无论高温天还是刮风下雨,她总是第一时间深入疫点区,挨家挨户上门详细登记居民信息,耐心做好核酸采样。每天早上7点20分出发,冯晓燕到达目的地后总是第一个直奔采集点,一直工作到下午3点。脱下防护服时,她的手脚已经止不住地发软发抖,整整七个半小时才吃上了第一口热饭。

  面对每天艰苦的任务,她坚定地说:“我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自制“爱心短袖”防暑

  核酸采样医疗队紧急集结出征时,抽调自B超室的邱婷因出发匆忙,身上只穿了一件贴身的厚长袖。在战“疫”过程中,天气突然转热,穿着厚衣服的邱婷套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站在太阳底下工作就像在“蒸桑拿”,让本就繁重的采样任务变得更加艰难。

  细心的队友商艳留意到邱婷的情况,趁着休息间隙,她拿出了一件自己宽松的长袖给了邱婷:“我的衣服凉快些,把袖子剪了当短袖穿吧。”说着便拿起剪刀让队友帮忙剪衣服。穿着队友自制的“爱心短袖”,邱婷更有干劲。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战友们彼此之心却更加贴近,她们纷纷表示:并肩战斗的情谊让战“疫”变得更有力量。

  “姐妹花”并肩作战

  在驰援衢州的核酸采样应急队伍中,有着这样一对抗疫姐妹花——俞双、俞杏。她们于2020年、2021年先后成为市中医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分别在医院内二科、内三科工作。

  3月14日晚,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急部署,迅速集结了51名“精兵强将”出征衢州,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俞双、俞杏不约而同地报了名,分别入选在驰援队伍的第2小组与第3小组。1998年的俞双与2000年的俞杏虽然还十分年轻,但在疫情面前,她们相互鼓励、并肩作战。

  3月17日,姐妹俩正在各自岗位上开展采样工作,突然看见一位6岁左右的小朋友带着一张纸跑过来。大家仔细一看,发现这是萌娃亲手绘制的一张“作品”,画上用稚嫩的笔画写着: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向一线抗疫的战士表达感谢。这一暖心举动瞬间温暖了在场所有医护人员。俞双、俞杏说:“我们不仅拥有彼此的肩膀,这里的隔离群众也是支持我们工作强大的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