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自愿+志愿”服务上门 暖心核酸检测采样点“搬进”厂区

发布时间: 2022-03-16 18: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不用在医院排队,自己工厂的管理员带着我们就近做核酸检测,实在是太方便了。”3月16日,在义乌市上溪镇聚贤路网格区块内,义乌米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小方表示,这样的服务非常暖心。

  据了解,上溪镇聚贤路网格区块内共有30多个宗地,100多家企业,其中大部分为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企业,员工数量较多。近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为保障安全,想要自行开展核酸检测,但员工自行分散检测既费时费力,也加大了人员流动的风险。上溪镇“三服务”工作组在走访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了镇中心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营造美丽上溪善治为民治理美的温暖氛围。

  考虑到检测现场人数众多,为更好地开展核酸检测,宗地企业主动参与,自行安排工厂管理员组成了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员工在各自企业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共为2370名企业员工进行了检测。“上溪镇共有10个工业网格。接下来,我们将以网格为单位,大力推广‘自愿+志愿’检测服务模式,为有需要的企业开展暖心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上溪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表示。

  疫情反复,上溪镇始终绷紧防疫一根弦,深化“三服务”,守好企业“小门”,用精准服务展现政企互动风采。除了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连日来,上溪镇围绕落实门岗双人制,场所码应扫尽扫,进口物料、国际邮件按要求消杀,健全企业防疫码运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全覆盖等方面对企业进行防疫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580余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