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联通义乌江两岸佛堂镇核心区域 古镇朝阳路过江下穿隧道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3-22 09:5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3月20日,备受关注的G527与临苍公路义乌佛堂联络工程朝阳路过江下穿隧道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隧道围护钻孔桩、抗拔桩、格构柱施工,隧道土方开挖、侧墙建设等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21%。

  中铁十局G527与临苍公路义乌佛堂联络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曾继国介绍,该工程为朝阳路和渡磬路两条线路。朝阳路项目路线起始于现有朝阳路与G527(佛堂大道)交叉口,利用改造已建的朝阳路向西北方向延伸,至大成路口后采用隧道形式下穿建设路、古镇商业街区块、规划江东路、义乌江及蟠龙路,然后出地面,与在建的临苍公路地面道路相交为终点。

  据悉,朝阳路路线长2.461千米,设过江隧道1座,暗埋段长1104米,属长隧道。其中,在大成路至建设路段、蟠龙路至临苍公路段,布置朝阳路地面辅路,辅路分别与建设路、蟠龙路设平面交叉;同时,拆除重建渡磬桥,并对渡磬路进行拓宽改造设计。渡磬路改造南起建设路,北至蟠龙路,长约1.083千米,设跨江大桥1座,长238米。渡磬路与建设路、规划江东路、蟠龙路设平面交叉。

  双江湖集团工程负责人表示,朝阳路是佛堂镇“四纵四横一环”骨架路网总体架构最重要的“四横”之一,通过它实现内外交通的互联互通,完善佛堂和义乌城区、金华、武义、永康等区域的联络,扩展义西南地区的网络化连接,是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佛堂镇重要的横向交通轴。本项目便捷连通了G527、规划省道临安至苍南公路,以及义乌江两岸的佛堂镇核心区域。

  项目的建设,可明显改善区域路网布局,有效提升佛堂镇核心区域过江通行的便捷性和顺畅性。对解决镇区相关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推动佛堂镇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促进佛堂镇小城市建设等方面,均有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