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义亭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5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出《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我市义亭镇入选拟批准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据悉,义亭镇耕地面积3.81万亩,其中粮食生产功能区2.4万亩,农业产业布局趋势明显,基本形成了以生态畜牧、铁皮石斛、红糖为主导的农业全产业链,素有“义乌粮仓”和“红糖之乡”的美称。目前,义亭镇建成铁皮石斛种植区660亩,生态美丽牧场1家,美丽田园3处。小麦种植面积1510.9亩,水稻种植面积8863亩,旱粮821亩,红糖种植面积4000余亩。其中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0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

  近年来,义亭镇全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红糖产业资源,紧紧围绕“中国众创乡村”的主题,以农业特色为定位,以生态农业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条集红糖种植加工、文化传承等为一体的“红糖飘香”农情体验精品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