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向未来奋进 义乌上溪筹建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

发布时间: 2022-04-09 15:0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程雄)“我是上溪宅山人,最近经常听到朋友夸上溪发展很快,在抖音上能经常看到上溪的美景,感到很自豪。作为一名退休19年的老干部,很荣幸加入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为家乡共富助力。”4月8日,义乌市上溪镇党委召集镇乡贤会、镇人大政协、民进义乌基层支部、上溪商会、老干部支部等24家单位召开座谈会,探讨成立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

  据悉,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是由上溪镇党委政府领导,上溪镇乡贤会统筹指导,联合上溪镇各民间团体、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学校、企业等成立的助富体。其工作目标是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主要围绕“党建是引领、共富是目标、联盟是形式、参与是基础、乡贤是特色、阵地是集智、模式是亮点、活动是助力、结果是导向、宣传是推动”十个方面,聚焦“凝聚党建合力、促进产业兴旺、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强化乡村社会治理、改善生态宜居环境、开展乡村公益慈善活动”六个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助推上溪发展。

  会上,各联盟成员围绕红色信仰示范带示意图、联盟工作方案以及首批11个村共富项目清单畅所欲言,提出“共富金点子”。

  上溪镇立足党建统领,积极探索村企合作、众创众筹、物业联建等措施,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村“造血”功能,去年全镇45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全部到20万元以上,其中80%以上的村达50万元以上。

  今年3月,上溪镇召开“助共富、帮共体”乡贤大会,25位乡贤主动要求深入村企开展“共富帮扶”行动,与辖区内3家企业、9个村庄以及20户农户分别结对,共谋上溪发展富裕新路径。

  上溪镇还因地制宜助推多个致富项目落地,如岩口村水上乐园一期于2021年7月试营业以来,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上溪共富灶项目首批建设“棋乐溪华站”“岩湖宅山站”“田园潜溪站”,每个站点预计都能给村集体带来20万每年的经营性收益……

  “成立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将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变单打独斗为群策群力,变零敲碎打为多点开花,让上溪发展跑出加速度。”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