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两定四分”让小康苑更“小康”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1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

  4月10日上午,赤岸镇小康苑小区门前环境变了样:小区门口乱堆乱放的垃圾桶撤掉了,环境卫生面貌得以改观,自从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启用以来,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在小区里指导我们怎么分类、怎么投放,现在,大家都很愿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们都能自行做好分类了。”小区居民朱大姐说。

  据了解,小康苑小区位于赤岸小学附近,是赤岸镇第一批山区移民安置小区,涉及晓丰、慈溪、蒋坑等14个自然村90户农户。此前,因地界和点位选址等问题,赤岸镇在小康苑小区的“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推行困难。为此,赤岸镇形成了党委班子亲自抓、社区领导具体抓的联动工作机制,经过专题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岗位职责。3月,小康苑小区正式启用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撤去了原来设置在小区门口的垃圾桶,换成了分类垃圾桶。

  此外,赤岸镇几个月前启动了小康苑小区外立面改造工程,实施道路、天然气、治安监控等相关配套设施提升工程,使得小康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为了让百姓切实感受环境改善带来的福利,赤岸镇将全域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治理力度,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垃圾分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刷新各村“颜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