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居民齐动手 义乌向阳社区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0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场互动环节

  随手扔个垃圾,如果未能准确分类,或是没有扔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个人最高可罚2000元;如果宾馆或酒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用品,也将面临相关处罚……根据正在施行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不到位会带来相应“严重后果”。

  今年是全省也是我市生活垃圾治理全面决胜两年行动的决胜年。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治理现代化,各镇街、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精准投放率。

  4月9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稠城街道向阳社区党委携手稠城第一小学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一场“党建引领手拉手,垃圾分类益起来”活动。

  “充电的废电池是有害垃圾,一定要扔到红色垃圾桶;喝完水的空矿泉水瓶属于可回收垃圾……”来自稠城第一小学的22名学生现场宣讲有关垃圾分类知识,而后又穿着“垃圾桶”造型的服饰,为大家带来一段简短的垃圾分类情景剧,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不仅要分得对,还要投得准。在“手拉手·益起来”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比赛环节,来自稠城第一小学的5名学生代表与社区党员及物业工作人员组成5个小队,大手拉小手,比一比赛一赛,看看哪个队垃圾分类最精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分组到小区居民家中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在主动学习中了解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让小区居民进一步把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向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单单是某些人的事,此次社区和学校联合举办活动,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把各个环节都做好。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你我做起。当前,稠城街道正不断规范垃圾分类工作,比如通过青少年儿童参与文明实践的形式,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性互动局面,引导青少年儿童以主人翁姿态建设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