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一个动作引火情 一时疏忽悔之晚 车辆消防安全需重视

发布时间: 2022-04-13 10:1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4月9日17时26分,位于义乌市赤岸镇义武公路由北往南方向的高寿尖隧道口,一辆行驶中的小货车突发火情。接到报警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赤岸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浙G牌照的无棚小货车停在路边,车子后面十多米道路上散落着许多已燃烧过的物品,有的还在冒烟,场面一片狼藉。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一只水枪,对路面上的物品进行降温冷却,并仔细检查了事故车辆,确定有无安全隐患。所幸驾驶员发现及时,车辆并无大碍。

  “都怪你……”叶姓驾驶员一边指责随车人员,一边心疼地清理着残留物品。原来,叶姓驾驶员和另一名随车人员是做装修的,在义乌干完活回武义。这名随车人员是个“老烟枪”,在驾驶室抽完烟后随手将烟蒂扔到窗外。在行驶车辆风力的作用下,未灭的烟蒂飘回了车厢,引燃了车厢里的纸箱等易燃物。等他们发现时,后车厢已冒出滚滚浓烟。两人还算“头脑清醒”,立即靠边停车,一边报警求助,一边用车上的锄头把烧着的物品全部扒下车,总算保住了车子。

  “如果配备车载灭火器,车上的这些装修工具也能保住的,现在烧的烧,坏的坏,‘吃饭的家伙’都没了。”驾驶员一脸懊悔地说,“前几天,我车子年检时,就去别人那借了一只才‘过关’,本打算去买一只,可还没买,今天就摊上事了!”

  车辆火灾蔓延速度很快,“事前预防”往往比“事后处置”更重要。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预防车辆火灾,需牢记以下消防安全知识:要选择良好的停车环境,如炎热的天气停车时排气管下不能有杂草、废纸堆等;要关注行驶路况,避免车辆行驶在易燃物品之上,以免易燃物品接触或缠绕在车辆底部引起火灾;要定期做好汽车零部件的维护保养,不要随意改装汽车电路;不可将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易燃易爆物品留在车内,减少火灾风险点;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况,并为车辆配备合适的车载灭火器;行车时,千万别在车上抽烟或随手将未灭烟头扔到窗外,不仅影响安全行驶,也会埋下火灾隐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