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错峰放学、增设绿色通道……义乌稠城多措并举保障上下学安全顺畅

发布时间: 2022-05-05 15:3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徐佳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徐佳诚 编辑 童晓)“你好,小朋友,好久不见,欢迎回来上学,老师带你去学校。”今天(5月5日)是“五一”假期结束的第一天,也是本轮疫情以来,义乌“三区”外中小学复课的第一天。当天一早,记者在义乌江滨小学外见到,该校党员教师、家长志愿者、值周班家长等50余人早早来到学校,参与护学活动。

  “上学期间,也是上班高峰,小区内车流量大,岔路口较多,考虑到孩子步行有安全隐患,每个路口安排安全小分队守护,保证安全。对于正常需要进入小区的车辆,扫码小分队手举场所码牌子,一路小跑来到车窗前,让司机提前扫好码,做到即停即下、即停即走,有效缓解了丹溪路、稠州路等主干道的通行压力。”江滨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而在保联小学,在该校班子与社区、交警、家委会等通力商议下,通过错时放学、增开义乌影都出口(只出不进)、鼓励非汽车接送等方式,有效避免了上下学高峰带来的聚集、拥堵风险。

  据悉,义乌稠城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在街道、各相关社区、稠城教育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力组织下,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全力保障学生、家长在上下学时段出行顺畅。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通惠、江滨、词林等学校较多的社区,在上下学时段开设学生绿色通道,鼓励学生、家长绿色出行,减少汽车进入小区“小门”频次,减缓执勤人员压力,街道联合稠城交警中队加派工作人员开展交通秩序引导,组织社区和学校志愿者进行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等,家长护学岗延伸至各社区“小门”入口处,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和学生出入安全。

  除此之外,稠城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自身情况,在五一假期提前研究各自交通疏导方案,充分动员家长和老师组建服务队,便捷学生上下学出行。绣湖小学等学校通过各自公众号提前推送特别提醒,明确告知家长学校附近社区临时出入口位置,并标注进出路线;江滨社区大风车幼儿园,从社区临时增设的江滨路270号路口出入点到幼儿园门口,清晰贴着方向地标,方便家长、学生快速找到进校路线。

  据了解,复课首日,稠城街道全部3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期总体情况平稳有序,接下来,街道、各相关社区将联合稠城教育服务中心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优化学生上下学进出“小门”方案,便捷居民出行,守牢防疫关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