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科技助力核酸检测 义乌“5G数字化核酸采样站”来啦

发布时间: 2022-05-06 18:3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晓)为方便居民核酸检测,近日,一批“5G数字化核酸采样站”现身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

  采样站的外形像一个封闭式“书报亭”,占地仅6平米,虽然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且非常智能。采样站搭载了5G网络和AI智能技术,便于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实时监控、远程调度管理,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内部还配置了空调系统、紫外线环境消杀系统、等离子空气消杀系统、正压通风系统等多个高科技模块,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的同时,也使核酸采样工作更安全。结束一天采样工作后,采样站可自动消杀四小时。

  采样站采用一体化、移动式设计,底部自带小轮子,可根据采样人数设定相应点位,适合集中采样点、社区等场景全域、网格化部署。目前,采样站仍在迭代升级中,运用5G、AI技术,采样站能够快速识别居民身份信息、健康码,自动完成信息采集工作,降低人员需求,极大提升采样效率,进一步构建居民身边的“15分钟核酸服务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