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田野上的幼儿园”:承包90亩农田坚持自然教育,孩子要学耕作、划船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5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编辑 童晓)在“水泥森林”中长大的孩子,最缺的是什么?不少家长给出的答案,都是亲近自然的机会。

  “有的孩子连蔬菜的名字都喊不对,更别说知道它们怎么生长的。”说出这番话的,是义乌城西街道一所幼儿园的园长王群一,他主张将课堂搬进大自然,让孩子们在田园中激发创造力,更学会更多野外防范、生存技能。

  王群一说,他曾是一名美术老师,经常带学生外出写生,在感受自然中锻炼孩子创作能力。2017年,王群一着手创办幼儿园,并将劳动教育融入其中,“我们最早承包了2亩农田,今年1月,引导孩子们种下土豆,用120多天见证土豆发芽长大,孩子们给土豆唱好听的歌、讲动人的故事……这是室内课堂无法做到的。”王群一说。

  如今,王群一将自己的“自然教具”扩大了,承包了城西街道90亩农田,将与孩子们一同种上向日葵、水稻、高粱等,承包范围内还有一处人工水塘,将开展防溺水、划船等水上教学,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近水域,学会团队协作,培养观察、动手的能力。

  谈及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王群一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一直以来最重视的问题,“我们教师队伍经过了严格培训,确保孩子们有序、安全外出,过程中也将全面进行监管,自然教育实践4年多来,也积累了一定的户外教学经验。”王群一说,目前幼儿园内的孩子基本都来自义乌市区,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将孩子送来“田野上的幼儿园”,最远的甚至从东阳赶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