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出门不再为“码”所困 义乌后宅上门为老年人申领个人防疫码

发布时间: 2022-05-17 16:1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按照最新防疫要求,5月16日起,在义人员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相应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一些未使用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这成了关系到他们出行的一件大事。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的出行,义乌后宅街道组织代办员、家事和姐等力量,为各村、小区无智能手机人员特别是老年人申领生成个人防疫码,以实际行动助力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

  “阿姨,防疫码申领了吗?没领的话,身份证拿来一下,我可以帮忙申领。”5月17日上午,在后宅街道稠岩村,家事和姐何利华正忙着为村里的老年人申领个人防疫码。

  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申领防疫码后,何利华还将其打印出来,裁剪成合适大小,嘱咐老人们可将二维码张贴在老年机、乘车优惠卡等常用物品上。“谢谢你们特意上门帮我们申请这个防疫码,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有了这个码之后,哪里都可以去了。”67岁的稠岩村村民方爱莲完成防疫码申领后,十分高兴。

  “防疫码申领对我们来说是件小事,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却是大事。通过帮助老年人申领防疫码,一方面解决了老年人的出行问题,另一方面也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何利华表示,截至目前,稠岩村已完成100多位老人防疫码的代领工作。

  在大傅宅村,通过广泛宣传,村内已有80多位老人主动到村文化礼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防疫码申领和打印工作。“村内一些老人还没来申领,可能是没有看到消息,不知道防疫码申领这件事情。”考虑到这一情况,代办员方义主动上门,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现场申领防疫码的服务。

  “打印出来后可以把防疫码放到老年证里,这下我去银行和菜市场都很方便了。”在方义的帮助下,74岁的大傅宅村村民傅秀伦顺利完成个人防疫码的申领工作。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整合力量,帮助辖区内的老人申领“个人防疫码”,最大限度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不再为“码”所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