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启动建设“共富大棚”

发布时间: 2022-05-19 12:1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张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张莉)日前,赤岸镇人民政府与柏峰村、神坛村的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社就“共富大棚”建设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镇“共富大棚”建设正式启动。

  “共富大棚”项目是市供销联社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为保障我市“菜篮子”长期稳定供给、助力乡村共同富裕而在全市范围内推开的一个项目,主要用于种植蔬菜,保障本地蔬菜的自给能力。赤岸镇有较好的蔬菜种植基础,同时,随着镇域规模的扩大和经济的发展,群众对蔬菜品质与要求也不断提高,因此“共富大棚”项目满足了群众的期待,也符合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

  赤岸镇农业农村办迅速行动,按照有蔬菜种植基础、地块平整连片、土壤肥沃、无土地权属纠纷、需求量大等标准进行选址,邀请专业资源调查公司开展可行性调查研究、反复论证,最终敲定项目实施方案,并落户柏峰、神坛两村,其中柏峰村占地约74亩、神坛村占地约25亩。为了更顺利地实施该项目,满足蔬菜种植需要,赤岸镇特地对该地块周边的道路和沟渠水系进行提升,总体预算超过400万元。

  “‘共富大棚’建成投产后,将能让村民提高收入,还能给村里增加经营性收入,成为村里的特色与亮点,对此,大家都翘首以盼。我们一定牢牢抓住这次机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争取早日建成这个‘共富大棚’。”柏峰村党支部书记杨险峰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