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发放挂件式核酸“一卡通”:凭证三天可见,一卡无忧出行!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1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20日上午,在义乌赤岸镇方舱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刚刚采完样的村民冯大爷向记者展示胸前的“蓝色一卡通”挂牌,这张既可以贴到小卡片上,又可以直接挂在胸前的核酸证明,让老人们赞不绝口,“这个证和老年证一样好用,我们不用东贴一张西贴一张,也不用在车上翻来翻去地找。”

  据了解,针对“一老一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携带、查验不方便的诸多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服务力度、温度,义乌赤岸镇定制了挂件式胸牌,在7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当场张贴并发放,凭证三天可见,老人和小孩可以凭“一卡通”畅行往返。

  “首批投放2000多套挂牌,我们赶在这个节点投放,主要考虑周五有一大波学生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离校,学生活泼好动,不用贴满衣服,或者满书包地翻找,离校、返校可以很方便。”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赤岸镇的毛店初中和毛店小学,周五的离校高峰即将到来,届时将有500多名学生通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为了让学生放心往返,这张蓝色“一卡通”保障学生畅通无阻。

  把防疫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把群众的难题都想在前,让防疫既精准高效又有温情和温度,这是常态化核酸检测中赤岸镇一以贯之的态度。连日来,义乌赤岸镇在做好人员合理配置、采样时间灵活调整等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从开辟特殊人员绿色通道到提供爱心通行卡,随着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的推进,赤岸镇的服务举措也在不断升级优化,各项便民的措施也在持续细化,以“一张通行卡的高度看基层”,是赤岸镇俯下身,主动倾听群众心声所散发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