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以非常之力稳企业扩投资抢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1 08: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0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来义督查“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558”工作体系,深入实施“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上下同心、顶住压力、化危为机,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非常之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我市领导叶帮锐、喻新贵、虞秀军、葛巧棣、杨献分别参加督查。

  督查期间,邢志宏一行先后考察了凯越集团、金汇化纤地块、鸡鸣山社区,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未来社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卡游动漫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邢志宏指出,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是抢抓机遇、落实政策、助企纾困的窗口期,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力、决断力、调控力的考验期。今年以来,义乌贯彻省市部署坚决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值得充分肯定。面对当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严峻形势,希望义乌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锻长板、补短板,形成综合集成优势,更好地发挥排头兵和主引擎作用,奋力交出二季度战疫情抢发展高分报表。

  邢志宏强调,要拉高标杆抓攻坚,当好稳进成势“领头雁”。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在双月攻坚行动中当主力、出大力,谋划更多具有引领作用的特色工作,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的稳和进作出更大贡献。要靠前发力抓攻坚,当好应变克难“先锋队”。疫情防线要再绷紧,提升精密智控水平,用最强管控力为抢发展创造条件;政策兑现要再靠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雪中送炭工作,推动稳进提质系列政策直达快享;有效投资要再提速,做深做实专项债券、土地指标等资源要素争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多实物投资量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企赋能要再加力,迭代完善惠企政策体系,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恢复元气、渡过难关;消费潜力要再挖掘,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复苏。要重点突破抓攻坚,当好崛起浙中“主攻手”。聚力突破自贸区“三个十”重点任务,增创小商品贸易新优势;聚力突破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落地,为扩投资优结构提效益增添新动力;聚力突破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腾出集中连片土地打开发展新空间;聚力突破城市更新,推动实现产城人融合新发展。要量化闭环抓攻坚,当好扛旗争先“优等生”。强化统筹调度、督导推动和“赛马”比拼,对标对表、清单上墙、挂图作战,用好经济运行智控指数,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