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全面整治流动摊点 营造安全有序街面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5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为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保持交通顺畅,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整洁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街面环境,近日,义乌上溪镇加强了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力度,对违规摆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阻处罚。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流动摊点增多,一些摊主乱停乱摆,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更有一些食品缺乏安全保障,顾客食用后会生病。”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对流动摊点的整治,他们整合现有执法力量,细化工作时间线,实行防疫与执法岗位动态转换,形成“早晚双班”模式,对吴店综合市场、信达路工业园区、义乌模具城等流动摊贩易出现的路段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同时,还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早中晚“空档期”执法巡查,实现无间隙监管。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违规摆摊、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耐心沟通,引导他们入市经营,大多数摊主均能积极配合执法并自觉停止流动经营。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溪镇共开展相关集中整治行动10余次,劝导流动摊点25处,立案处罚7起。

  接下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将继续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对于整治后的重点区域及周边街道,持续采用错时检查、重点时段定点定岗管理等各项措施进行管控。在流动摊点出现的高峰期,延长执法时间,加强执法力量,防止流动摊点回潮反复,全力维护安全有序、整洁宜居的环境秩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