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云开疫散迎花开 浙大四院27名援沪医护人员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3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春去夏至,英雄凯旋。

  5月24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任务,正式告别上海启程返回浙江。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医疗副院长、浙大四院老院长陈亚岗代表1899名队员,郑重接过饱含上海人民谢意的锦旗——星夜援沪情暖浦江,杏林济世义高云天。

  随后,一辆辆写有“浙沪一家亲,抗疫心连心”“云开疫散终有时,浙沪同心迎花开”标语的大巴车从东方明珠塔出发,在警察开道一路护送之下,踏上了回家的路。当天中午12点,浙大四院27名队员全部抵达浙江,将开启为期7天的隔离生活。

  说不完的感谢,数不完的约定,共克时艰、共同奋战的日子都将成为熠熠闪光的回忆。

  “今天终于结束了!时间就是那么巧合,我的临床医学生涯其实是从上海起步的,1981年我曾在上海纺三医院实习一年,从此正式踏入了临床医学。今年4月是我退休的时间,能在这个时间为上海百姓服务,也算是对上海的一种回馈!”陈亚岗说。

  3月30日,省卫健委组建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医疗队共分11支队伍,由15家省级医院和200余家市县级医院选派骨干医务力量共同组成。浙大四院作为省级医院,派出26人驰援方舱医院,1人驰援上海东方医院血透室。其中,陈亚岗3人在总队,23人由浙大二院牵头、与湖州队一起编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第三医疗队。陈亚岗、吴小萍、蒋思懿都是二战方舱的“老战士”,凭借2020年驰援武汉方舱医院积累的丰富经验,他们在上海方舱医院再一次将人文浙四的精神和理念播撒在临港的海边。

  5月21日,随着方舱闸门缓缓拉下,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经管的临港方舱医院正式宣告休舱。历时50余天,收治感染者近2万余人,其中定点医院收治2300余人。经管患者平均住院日5.79天,临港方舱医院成为感染者心目中温馨和谐的“生命之舟”。浙江省援沪医疗队赢得了上海市民的高度赞誉,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觉得这次医疗队所有人都是全力以赴的,工作中都是不断追求完美的,我为我们每一位队员感到骄傲。上海有一句话,说临港方舱是所有方舱里的头等舱,这也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肯定。”陈亚岗表示。

  记者注意到,当天有一支视频在朋友圈刷爆,8分钟的影片记录着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从浙江到上海,从启程到休舱,从白天到黑夜,从酒店到方舱,从风雨交加到艳阳高照……

  镜头里,有夜色中,陈亚岗老院长拿着对讲机守着方舱医院开舱,一天一夜没有合过眼;有休舱那天,热情拥抱最后一位出舱的护理部主任赵雪红;有同样二度驰援方舱的吴小萍护士长统筹工作时忙碌的身影,以及挥手送别最后一批批的患者;有“全副武装”的队员们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安抚、缓和患者情绪,陪高龄患者上厕所就像陪着自己家里的老人;有队员刘青青打着手电筒,在方舱医院的白墙上画下守护上海的手绘图,传递着必胜信心的样子……

  据悉,视频是浙大四院援沪队员方志超制作的,他说一直期盼着上海早日恢复早点回家,临近时反而不舍,不舍团结一心、共同奋战的时光,“在落幕这一刻,所有经历如电影画面般闪过,特意花了一天剪了这支视频,希望为大家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