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智”拓新局 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云端论道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2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近日,由义乌装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装博会线上系列沙龙活动第二场成功举办,该活动以无缝内衣生产智能化为主题,给予参会企业全新的视角应对疫情危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无缝内衣生产企业和设备供应企业直接对话的桥梁,同时,更直接地了解制造业用户设备使用及智能化改造需求,有效促进双方互动交流。

  “无缝内衣智能制造行业稳步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很多考验,需要各方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探索未来道路并互相激励,加强市场合作,打造共赢平台,积极参与新形势下无缝内衣行业国际产业合作与竞争,取得更好的发展。”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韩红英在致辞中指出。

  记者了解到,义乌是中国最重要的内衣生产基地之一,无缝内衣产量占全国的80%、全球的30%。同时,其无缝内衣进口织机拥有量占全国的70%左右。而针织缝制展区作为装博会的重要展区,涵盖针织、裁剪、缝制等各制造环节的产品,杰克、兄弟、重机等知名展商连续多年参展,该展区已逐步成长为浙江省内纺织服装领域重要的交流贸易平台。此次线上沙龙交流活动是践行义乌装博会“3+365”商机匹配的务实行动,也是线上沙龙活动的积极尝试。

  因疫情影响,该行业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订单。“智能化就是一个人工的替代,如果有一定的智能设备进入,那么它会像一个工程师一样参与到我们的生产当中去,解决人工问题的同时还有能够解决效率的问题。”浙江省无缝织造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宁表示。

  后续,义乌市经信局还将在5月至6月陆续推出系列线上主题“云论坛”活动,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义乌装博会做大做强,引导和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企业加入展会平台、用好展会资源、获得真正的实惠和效益,共同助力制造业新业态融合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