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城市“骑兵”化身“巡查官” 义乌北苑街道基层治理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18:0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周林鹏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周林鹏 编辑 刘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今天(5月25日),义乌市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党委联合同悦社工开展四季风“巡查官”活动,共邀请20余名外卖小哥参与,进行监督员培训,充分发挥该行业优势,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活动中,北苑交警中队队员楼芝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安全常识,宣讲“驾驶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酒后、无证驾驶、不超速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真实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模拟佩戴头盔、不规范佩戴头盔、不佩戴头盔三种状态下受到撞击时的不同受损程度,让城市“骑兵”们直观感受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车速过快,逆向行驶,闯红灯,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最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今天学习过后涨了很多知识,以后一定会好好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听完讲解后外卖员王可表示。

  此外,外卖餐饮丰富了消费者的饮食渠道,但消费者和网络平台却很难掌握外卖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现场同悦社工对此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普及食品问题的易发点。与此同时,邀请他们作为巡查监督员,对工作中发现无证无照餐饮商家、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向社区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充分发挥外卖小哥人数众多、活动范围广、与商家和消费者互动频繁等优势,将外卖小哥吸纳进入志愿者队伍,当好社区的示范员、监督员、宣传员。”四季社区党委表示。

  接下去,北苑街道党委将继续吸纳更多的社会“监督员”,让他们充分发挥在监督作用,当好发现问题的“探测器”,做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