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推广“安薪码”让劳动者安“薪”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5 21:2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保障每名劳动者工资权益是共同富裕的基础性要求。近年来,义乌千方百计“护薪”,保障农民工朋友拿到“辛苦钱”“血汗钱”,结合数字化改革实际,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忧“薪”烦“薪”揪“薪”事,聚力打造“根治欠薪”义乌样板。

  “大家拿出手机扫一扫‘安薪码’,就可以进行在线反映欠薪问题,进行维权了。”昨日(5月24日),在义乌市福田街道辖区的各个企业内,街道经发中心、综合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批次为工人们送上“安薪码”,并耐心为大家讲解“安薪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引导和鼓励投诉人通过手机扫码在线投诉,以增强工人理性维权意识。

  据了解,为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遇到劳资纠纷时能够多一个发声渠道、少跑一段路,让每一位来义务工人员都能够安“薪”工作,近日,福田街道特别推出“安薪码”,现已正式上线,只需手机扫一扫,便可在线反映欠薪问题。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投诉举报更高效、更便捷,安“薪”在“义”。另外,有相关投诉的人员还可以就近就地维权,福田街道辖区内13个社区、3个共建委,以及福田街道办事处矛调中心均可受理。

  走访几家企业后,记者发现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安薪码”宣传,不少企业宣传栏、职工宿舍、通道走廊、就餐食堂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安薪码”,劳动者们对“安薪码”的使用方式和作用也已经很清楚,在他们看来,“安薪码”架起了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它就有了好‘薪’情!”

  今年以来,义乌聚焦聚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欠薪治理数字化、纠纷化解一体化、依法执法专业化、失信惩戒法制化、宣传引导社会化、矛盾化解企业化等六化行动,打造义乌“根治欠薪”金字招牌,以“安薪工程”吸引更多的新义乌人来到义乌、留在义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