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10天助农销售土豆260余吨 义乌上溪党建共富联盟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4: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何晓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是土豆上市的时节,义乌市上溪镇下宅村今年土豆喜获丰收,然而受到疫情影响,本应畅销的300余吨土豆面临滞销。正当农户发愁时,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主动担当,协调串联各联盟单位、社会人士“爱心助农”,不到十天便帮下宅村销售了260余吨土豆,农户愁容终于变成笑脸。

  下宅村是上溪镇蔬菜基地之一,全村400多户种植土豆,种植面积达200多亩。得益于土地肥沃,该村生产的土豆产量高、果实大。“往年到了土豆丰收季,就会有采购商进村收购。今年因为疫情,采购商不见了。”农户阮为公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8亩土豆,总产量近20吨。没有采购商,他便拉到义乌农贸城卖,既辛苦又卖不了多少。

  如果滞销,就意味着全村300多吨土豆要烂在土里,下一季的西瓜也无法顺利种植。“幸好有他们,现在土豆不愁卖了。我今天一早就下田采收,拉来700多斤土豆,卖完了再去挖。”阮为公抬手指了指一旁的“红马甲”,眼神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下宅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红马甲”们正忙着将农户运来的新鲜土豆称斤装袋,放进各色车辆的后座、车厢,由这些私家车、企业货车免费配送至义乌各个社区的消费者手上。

  这样的忙碌场景,已持续了好几天。这些“红马甲”是来自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统战部门、上溪镇各村社,有的是上溪乡贤会的成员,有的来自义乌民间团体、行业协会、金融机构……

  今年4月,随着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的成立,20多家单位、组织联合在一起,成为推动上溪发展的共富力量。在得知下宅村土豆滞销后,党建共富联盟成员纷纷发力,并组织爱心志愿者进行免费配送,下宅村土豆销路问题基本解决,甚至带动了周边村社农户的土豆销售。下宅村党支部书记金德军说,除了感激,如今他能做的就是保证所有土豆物美价廉,确保土豆都能及时地送到消费者手上。

  “党建共富联盟将持续开展助农工作,探索‘线上+线下’新模式,为农产品和消费者搭设桥梁,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共富联盟规模正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变单打独斗为群策群力,助力上溪跑出发展加速度。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