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24日已入夏!义乌月底前雨水“包场”

发布时间: 2022-05-27 14:0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最近,义乌的闷热感越来越明显了。5月以来,冷空气频繁,暖湿气流偏弱,义乌温度偏低,从5月24日开始义乌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将高于22℃,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较常年偏晚13天左右。入夏后近阶段义乌阴雨天气多,温度比较平稳,没有一下子热起来。虽然月底前被降雨占据“主场”,好在没有冷空气来降温,义乌接下来气温变化不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仍多降水,气温总体较平稳,其中5月28~31日前期多过程性阵雨或雷雨天气。

  这世上,对你不离不弃的除了影子,就是:蚊子!随着天气转热,蚊子也开始嗡嗡嗡刷“存在感”。

  那到底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招蚊子?其实,有3类人简直就是蚊子的“梦中情人”,他们分别是:呼出二氧化碳多、出汗多的人;穿深色衣服的人;经常化妆、喷香水的人。

  蚊子找对象,主要依靠二氧化碳、热量和味道,而爱出汗的人,身上的汗液被细菌分解后,就会散发出令蚊子心动的味道。比如小孩、孕妇、运动后或呼吸频率比较快的人,身上大包都少不了。深色衣物反光效果较弱,符合蚊子天生喜欢“阴暗”的视觉偏好。此外,很多化妆品都含有硬脂酸,这是蚊子喜欢的化学物质。

  因此,以下夏日驱蚊小秘方请收好——运动出汗后,赶快洗个澡;要多吃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蚊子讨厌这个气味。如果你喜欢重口味,大蒜也是个好选择,保证蚊子见到你退避三舍;穿浅色衣服,不吸热也不招蚊子;在家中摆放一些可以美化景致、对人体无害、但是蚊子又非常讨厌的植物,如茉莉花、薄荷、薰衣草。

  具体分日预报:

  05月27日(星期五):多云,后半夜转阴有阵雨,温度16~29℃,偏南风2~3级;

  05月28日(星期六):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温度18~24℃,偏北风2~3级;

  05月29日(星期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8℃,偏南风2~3级;

  05月30日(星期一):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南风2~3级;

  05月31日(星期二):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7℃,偏南风2~3级;

  06月01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0~30℃,偏南风1~2级;

  06月02日(星期四):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22~29℃,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