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强降雨防御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5-29 09: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5月28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对全市防汛工作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强降雨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近日,义乌市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截至28日12时,全市平均面雨量31.8毫米。从气象预报来看,强降雨将持续,我市已启动防汛Ⅳ级(四级)应急响应。

  会上,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及降雨预报情况。应急管理局、建设局、水务局、自规局,以及赤岸镇、大陈镇、上溪镇、义亭镇汇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在听取各方面情况后,王健指出,对于此轮强降雨,我们不能小看、不能忽视,必须清楚看到目前面临的风险,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思想高度认真对待防汛工作,思想认识上重视再重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王健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应对强降雨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预报预警上要重及时,加密监测和短临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影响情况和防御知识,引导公众及早主动安全避险。隐患排查上要有实效,水务部门要加强河道山塘水库和在建涉水工程巡查,加强水库科学调度;自规、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工地、建筑工棚、危旧房的巡查检查,特别是危旧房排摸整治要细致扎实,尽快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同时要做好城市易涝区排水防涝应急准备;交通部门要加强农村道路、危险桥梁路段等排查;农业农村部门要重视农作物防灾减灾工作;文旅部门要做好旅游景区防汛工作,特别是加强新型旅游设施的检查;供电、通信等部门要加强供电线路、通信线路排查,及时清除障碍物;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要求,着重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隐患点和风险区的检查巡查,扩大排查范围,及时落实管控措施消除隐患。应急准备上要下功夫,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升应急队伍能力,建立完善应急预案。

  王健要求,各镇街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同时确保值班值守真到位,及时上报信息,杜绝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要强化协同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加强部门、上下通力协作,形成防汛强大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市领导喻新贵、丁艳丽、杨献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