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出台《胃肠镜手术治疗医保规范》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0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日前,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局召开消化科胃肠镜手术治疗行业规范座谈会,并正式出台《胃肠镜手术治疗医保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当天,全市10家开展胃肠镜诊疗业务的医院全部派员参会。“有了这个规范,以后开展胃肠镜手术治疗,就有了医保管理标准。”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负责人认为,《规范》将有助于引导医院规范开展胃肠镜手术,时刻注意自身的诊疗行为。

  “这份《规范》,是我们在严格参照消化科内窥镜临床诊疗指南的基础上制订的,目的是引导行业自律,加强医保管理。”市医保局基金监管负责人对《规范》的制订进行说明。他介绍,在制订过程中,相关人员对我市多家定点医院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一线临床专家意见,同时征求上级医保部门指导意见,确保内容有效可行。

  据了解,今年3月份,市医保局、卫健局组织浙大四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二院等市属等级公立医院消化内科临床医学专家和医院医保管理专家,入驻义乌復元第一医院,深入该院消化一科和消化二科两个病区,对医保在院病人开展全面病历审核和医疗服务收费规范性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该院消化内科存在入院指征把关不严、临床用药不合理、检验检查指征把关不严、病情描述与疾病诊断不符、病情记录与病人主诉不符等违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医保局拒付违规医保费用共计6.74万元,并暂停该院消化内科一病区、二病区医保服务,9名医务人员按医保医师协议管理办法每人扣2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