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这样的教育很深刻” 电动自行车里蹿出五步蛇 义乌消防到场解蛇患、除火患

发布时间: 2022-05-30 14:5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感谢消防员,不仅帮我抓到了蛇,也让我明白了预防火灾应该从良好的习惯开始。”5月26日,在义乌市稠江街道的一处工地,工人金师傅没有像往常一样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把电动自行车推进办公室充电,而是自觉地停在了室外的集中充电处。能够改掉电动自行车室内停放充电的坏习惯,是因为金师傅前一天的惊险遭遇。

  5月25日16时25分许,金师傅走进项目部办公室,准备给停在里面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没想到刚打开电动自行车后座盖,突然探出了一个蛇脑袋,并在里面扭动游走。吓得他赶紧躲到一边,拨打119求助。

  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过观察发现,金师傅电动自行车里的“不速之客”是一条五步蛇,体型虽小,毒性却极强。在做好防护措施后,一名消防员用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把蛇从后座里慢慢拉出,另一名消防员准备好敞口的捕蛇袋,协助将蛇控制住并装进了捕蛇袋中。

  处置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并没有收整器材归队,而是现场给金师傅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随着夏季来临,蛇虫鼠蚁活动增加,要注意防范。此外,气温不断升高,车辆自燃情况也会明显增多。电动自行车着火,80%都发生在充电过程。像你这样在室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无异于放了一个‘定时炸弹’……”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讲解,一边还用手机给金师傅观看了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视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都是血的教训。

  “这样的教育很深刻,我以后一定会规范停车、安全充电。”说着,金师傅和消防救援人员一起把电动自行车推出了办公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