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拒绝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1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30日,稠江街道象山公寓用上了“防电动车”黑科技,引入并安装了电动自行车电梯轿厢阻止系统,成功阻止电动自行车“乘电梯”,从源头遏制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保障了辖区的消防安全。

  长期以来,部分居民总是把电动自行车推进电梯前往楼道充电,这样的做法增加了电梯运行负荷,更带来了诸多消防安全隐患。对此,稠江街道曾联合多部门走访辖区小区,通过联合检查、入户提示、广泛宣传、全面清理、依法处罚等手段进行整治,但电动自行车进楼、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仍屡禁不止。

  为了解决这一困扰,稠江街道在象山公寓、万达华府、经贝西区等高层住宅楼的电梯中率先试点安装了“梯控系统”,对电梯区域内电动自行车进行识别干预。如遇电动自行车进电梯,该系统会自动阻止电梯运行,发出语音提示,提醒居民将电动自行车退出电梯,实现电动自行车零进楼、零入户。

  “电动自行车上楼,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把电动自行车停在楼道里充电更是一颗不定时‘炸弹’。”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从源头消除了电瓶车进楼入户的安全隐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