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欧景花园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全覆盖 助力美丽城镇新蝶变

发布时间: 2022-05-30 19:5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程雄)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深耕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正在为稠江街道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助力添彩”。近日,欧景花园改建提升的三个3.0版本智能投放点全部上线,经历了两次迭代升级,欧景花园成为全市首个打造3.0版本投放点的小区,是全市首个实现智能化投放系统覆盖的小区。

  “你只要刷一下脸,这个盖子就会自动打开,按照你分好的垃圾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仪器会自动称重,自动积分……”在投放点内,永祥社区工作人员王夏君正在耐心地指导居民如何使用智能投放系统。“现在依托智慧垃圾分类云平台,对辖区居民的垃圾投放行为进行实时监控,不仅破解了群众未分类投放垃圾、乱扔垃圾、垃圾分类不准确等现象的监管难题,对投放不正确的也可以进行追踪溯源。”王夏君介绍。

  据悉,该智能投放系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可以通过刷脸投放、刷卡投放,还可以微信扫码进行投放,现在投放点不仅智能化程度高,而且干净整洁,设施配备更人性化。“高配置、高颜值,小区里的垃圾投放点简直是就是‘高富帅’,良好的投放环境,一下子刷新了我们的认知,原来垃圾分类还可以做的这么高大上,真的没想到。”小区居民边投放边称赞。

  据了解,欧景花园今年为了创建成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在小区内设有多处垃圾分类小景观和宣传点,小区内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垃圾分类提供了内生动力。

  “从去年第一个投放点使用以来,辖区内居民已累计兑换积分高达4万多分,现在,我们在小区内设有多处垃圾分类小景观和宣传点,通过此类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进行宣传,努力让垃圾分类变得更有趣,推动辖区居民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逐渐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稠江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和数字化管理水平,为稠江街道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赋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