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三个一遍”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1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5月29日,从城西街道获悉,由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部分农村垃圾分类站出现顶棚破损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点位正常运行,城西街道结合维护时机,对农村所有点位开展“三个一遍”,即对点位全面检查一遍,对破损设施全部维修一遍,对专职监督员全面培训一遍。

  “村民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监督员要做好督促,及时纠正不分类行为。”每到一处农村垃圾分类站,街道工作人员就仔细查看站点情况,并耐心询问垃圾分类监督员,以及前来倒垃圾的村民,对个别村民分类不准确之处进行指出。与此同时,街道工作人员还对专职监督员及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方法宣传科普。村民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力求垃圾分类不出错,为美丽家园作贡献。

  据悉,自开展农村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工作以来,城西街道在各村社共建造了“两定四分”点位7个。规范设置的点位、科学的分类模式,既提升了村庄的环境质量,也进一步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各村社环境变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村民主动加入,两者共同作用,才是垃圾分类进行下去的关键。”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将加快推动农村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建设及模式转换,筑牢垃圾分类工作基础,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