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共同爱好铸就“共富”产业 义乌城西流里塘“盆景园”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5-17 20: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5月初夏清和,阳光和煦,义乌城西街道流里塘湿地公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这些客人远道而来,不单是为了欣赏湿地美景,更是被此处的盆景园雅趣所吸引。流里塘村盆景园,是城西街道打造的美丽产业之一,也是流里塘村把村民爱好变成“共富”产业的一次探索。

  流里塘村由里界、流下、前塘三村合并而成,150亩的湿地公园,平日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由于该村是改造后的新农村,不少村民在楼顶或是庭院都种有盆栽,数年下来更是诞生了不少圈内名人,村两委便尝试将村民的爱好变成“共富”产业。

  共富项目,说做就做。去年下半年,村两委在街道班子成员带领下前去台州三门、宁波三十六湾、黄山卖花渔村等地考察盆景市场,一番考察后最终拍下板来:将村中部分闲置用地拿出来招商,打造盆景园一期项目。

  在流里塘村文化礼堂旁和湿地公园里的两处闲置用地上,占地7亩的盆景园一期历时半年渐渐成型。5月1日试开园以来,便已吸引了来自义乌、浦江、兰溪甚至嵊州的爱好者前来,园区每天来往数十人,营收在万元以上。

  “这些要从小枝干慢慢养起,养到八年以上才差不多成型……”园区负责人季诚斌正耐心地为游客介绍盆栽。季成斌说,盆景园一期共有大小盆景数千个,多数从山东、江苏、台州等地引进,主要以较热门的老鸦柿、映山红、松树、山里红等为主,每盆价格从百余元到数万元不等。

  “随着盆景园的开放,不少与盆景相关的如土、盆的企业已经来村里洽谈合作了。”流里塘村党支部书记楼顺鑫说,目前盆景园一期以招引盆景产业入驻为主,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已为村集体增收十万多元。下半年,该村将结合文化礼堂打造盆景直播、拍卖的功能区,让盆景园成为爱好者们交流作品、买卖商品、研究盆景文化的产业基地,争取在明年扩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村集体收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