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钓小龙虾、骑小矮马、赏花拍照……义乌“遛娃”又添新去处

发布时间: 2022-05-03 14:5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五一假期春色撩人,晴好的天气也带动了游客们的出游热情。当下,正是小龙虾肉质肥美的好时节,约上三五好友到乡村垂钓小龙虾成了不少市民假期出游的好选择。近日,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不少游客人手一把钓竿,围在池边体验垂钓的乐趣。

  据了解,何斯路村御园mini马场俱乐部共占地五余亩,目前规划有三个核心区,mini马场、钓鱼虾池和萌宠喂养。据项目基地负责人陈向华介绍,钓鱼虾池采取虾鱼共养的模式,从而实现“一地多收”,达到生态养殖的效果,现在平均每天有一两百名游客到这里垂钓。而mini马场的这些荷兰引进的小矮马身高80厘米左右,小巧玲珑、性情温顺,孩子们可以骑着小矮马漫步,也可以拿起胡萝卜喂食。“这些马身价不菲,价格高点的是8万元一匹。”目前何斯路村的4匹小矮马,已成游客们的“新宠”。

  在陈向华看来,这片土地充满了可能,“乐趣是挖不完的”。为了更好提升游客的乡村游乐体验,他和家人们“脑洞大开”,钓鱼、恐龙化石、石膏画、露营……开发了多种休闲项目,市民不但能来钓龙虾,还可以体验一次美丽乡村游。后续六月中旬还将开放做陶罐、抓泥鳅等娱乐项目。

  近年来,何斯路村不断发展民宿、土菜馆、游船等农村旅游项目,更有教育培训、影视文化、手工作坊、小微企业等产业纷至沓来。如今又把小龙虾、马场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仅鼓起了经营户的钱袋子,同时也激发了乡村旅游的活力。“下一步,我们将种植二十亩的院士稻,打造一个水稻迷宫。同时立足村内御园mini马场和其他自然资源,做好农旅一体化,让美丽村庄连成一片,在村内形成一个产业循环圈,以此推动何斯路村集体经济增长,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何斯路村书记何允辉表示。

  此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村两委也组织人员在马场门口宣导游客佩戴口罩,扫义乌防疫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