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领导前往城西街道瞻仰陈望道故居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0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1月24日),刚刚履新的义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叶帮锐来到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瞻仰陈望道故居,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学习先辈崇高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定位指引,自觉从望道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根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义乌贯彻落实好,推动义乌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沿老街行至分水塘村中心,一幢石脚青砖、灰瓦朱棂的中式四合院矗立眼前,庄严肃穆,这便是陈望道故居。陈望道先生1891年出生于分水塘村,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文学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积极推动者。

  走进故居,叶帮锐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页页珍贵的手稿、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生平。叶帮锐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陈望道先生为了寻求真理,离乡留学、投身革命,克励至深,值得我们永续传承,时刻铭记。

  叶帮锐强调,《共产党宣言》为在黑暗中摸索的无产阶级点亮了一盏明灯。作为中文全译本首译者,望道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修养,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要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推动工作提质见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涛参加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