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出台25条实招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01 08:4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金“增氧”,信贷“活血”,降本“松绑”,助义乌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日前,义乌发布《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降低经营成本、给予专项补贴、强化金融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四方面制定了25条具体举措,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稳定生产经营。

  减税降费是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除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或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外,该细则多环节为个体工商户减负,比如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对增值税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制造业个体工商户缓缴部分税费,房屋租金减免,实施降低保险费率和稳岗返还政策,保障个体工商户水电气供应,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等。

  提振发展信心,不仅从供给端发力,还要关注需求端。《意见》提到支持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围绕受疫情影响严重、就业容量大的文旅、餐饮、住宿、零售等行业,定向发放消费券、服务券等惠民补贴,提升个体工商户经营性收入。

  金融帮扶是纾困重要手段。在本轮帮扶政策中,义乌将进一步降低银行机构、支付机构的支付服务手续费,推动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扩面增量,力争2022年新增个体工商户经营性信用贷款20亿元以上。同时发挥好央行政策性低息资金支持作用,丰富个体工商户信贷产品,加大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比如在义乌初次创业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符合法定劳动年龄且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最高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另外,进一步鼓励保险机构优化产品和服务,加大汇率避险支持力度。

  根据《意见》,义乌将持续迭代企业智能登记系统,研发上线个体工商户智能登记模块,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准入便利化。全面落实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分批推动餐饮经营、食品销售等多个高频行业证照集成办理,实现“准入即准营”。同时,继续推行歇业制度,允许个体工商户“歇歇脚、喘口气”。并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面实施信用监管。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还将引导和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行动,对个体工商户给予专门的流量扶持,帮助降低贷记支付手续费及运费险单均成本,开展免费技术培训服务,简化线上运营规则。

  据悉,我市制定出台的其他政策与本政策属同等类型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除已有明确期限规定外,《意见》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